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同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大同消防组建奥运火炬传递“灭火抢险尖刀班”


  近日,山西大同消防支队特勤“灭火救援尖刀班”正式组建并开始组训,将全面担负奥运火炬在大同境内传递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据悉,“灭火救援尖刀班”主要由灭火救援实战经验较丰富的特勤尖子队员组成,每个“灭火救援尖刀班”编配6名人员,共分2个班,实行单独编班、集中住宿、统一管理。在装备配置上,大同消防特勤优先配置破拆、侦检、救生、照明、特种防护等装备作为尖刀班的主战装备,并落实“定车、定人、定装备、定责任”等管理措施,确保装备器材时刻处于良好战备状态。

在训练上,尖刀班强化快速出动、快速反应、快速展开、快速救人、快速处置、快速致胜等训练,围绕“内攻救人、强攻控制”开展安全防护、高温浓烟、火情侦察、快速开辟进攻通道、快速搜寻、疏散救人、强攻近战、控制掩护、排烟等救人灭火技战术训练。在作战编成上,灭火救人尖刀班作为第一出动力量,第一时间到达灾害现场,第一时间展开救人、灭火或处置突发情况,不断提升其快速机动和攻坚克难的处置能力。

  大同消防支队通过加强“灭火救援尖刀班”的建设,全面打响了奥运火炬在大同传递期间消防保卫工作的序幕,为奥运火炬在大同顺利传递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屏障”。(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