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格尔木首棒火炬手才嘎:传递瞬间感叹中国的伟大

首棒火炬手展示祥云火炬 奥运官网记者 范帆摄
首棒火炬手展示祥云火炬 奥运官网记者 范帆摄

  奥运官方网站6月22日讯 今天上午9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中国“盐湖城”格尔木市传递,也由此开启了圣火在青海省的传递之旅。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是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管理局局长才嘎先生,长期从事藏羚羊保护工作的他,也是向奥组委推荐藏羚羊为奥运会吉祥物的第一人。在才嘎先生结束传递后,官网记者通过电话连线采访了他,以下为连线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才嘎先生,您好。

  才嘎:你好!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今天您是在格尔木市的传递当中,出任第一棒火炬手,能够在格尔木以第一棒火炬手的身份接过圣火火种,一路跑完这一段,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才嘎:我今天成为青海第一站格尔木市的火炬点燃的第一棒,心情非常激动,也就是说这个火炬点燃以后我就是感觉跑的距离太短了,我希望能再多跑一点,但是由于有很多人需要跑,所以多少年期盼,我一直关注火炬,今天终于来到了我们美丽的青海,美丽的青藏高原,所以从我的手里传递奥运圣火我的心情是特别激动的,所以说不仅今天是我传递了火炬,也是传递了友谊、团结、绿色,更进一步传递了藏羚羊的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是这样的。

  奥运官网:您给我们描述一下,您当时第一棒,就是从红地毯上跑下来的时候,看到周围的人群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

  才嘎:周围的人群对我挥手,我觉得好像是不知道怎么跑出来的,好像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现在我在这边也在接受采访。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您曾经向奥组委建议将藏羚羊设为我们奥运的吉祥物之一?

  才嘎:是的,所以我非常感激,今天我在这里能够见到蒋效愚主席,也跟他握了手,我也特别激动。我见到他的时候一下子回忆起了我们我们申请藏羚羊的过程和申请奥运会的艰难过程,所以我们中国是非常伟大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