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624名火炬手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山西省接力

     新华社太原6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叶健)山西省22日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山西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名单。参加此次山西省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624名,其中包括郭凤莲、谭晶等各界知名人士。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振生说,参加山西省火炬接力的624名火炬手中,山西省选拔了377人,中国奥委会选拔58人,北京奥组委选拔12人,赞助商选拔177人。所有火炬手都是按照北京奥组委选拔火炬手的要求和标准、分别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由报名、组委会选拔审查等形式选定的。

    据李振生介绍,山西省火炬手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火炬手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火炬手名额覆盖了全省11个市和各个行业,如工人、农民、残疾人、少数民族、国际友人等,体现了火炬手选拔工作的广泛性。如,为保护平遥文化遗产做出突出贡献的美国人摩根,将在平遥古城墙上传递。

    二是火炬手中不少是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和社会精英。如有全国劳动模范申纪兰、郭凤莲、王首成,世界冠军郭秋香、穆勇峰,山西籍文艺工作者阎维文、谭晶等。

     三是火炬手年龄跨度大。此次山西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卢建平仅14岁,是大同市体校的学生,曾在2006年第十二届山西省运会上获得青少年组的田径全能冠军;年龄最大的李智老人已有90岁高龄,是一名普通退休工人,2004年曾与16位老年车友一起,从大同出发骑行八百里,历时六天到达北京,倡导全民健身。

     四是火炬手不少来自山西省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据了解,相当一部分的火炬手来自于煤炭、电力、钢铁等支柱产业行业,充分体现了山西作为全国重要的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特点。

    李振生说,火炬手将按组委会的统一要求,安排在各城市的不同路段,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20米-100米不等。(完)2008/06/22 14: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