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青海湖火炬传递准备就绪 景区大小宾馆均已满客

    新华社青海湖6月22日奥运专电(马勇 马玲)6月23日,“祥云”火炬将在有着“中国最美湖泊”、“高原明珠”之称的青海湖畔传递。传递活动到来前夕,青海湖畔各族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他们对圣火的热情期盼。

    22日下午,记者在“祥云”火炬传递地点青海湖151景区看到,五星红旗、奥运会会旗已经遍布景区各条道路。“为2008加油”、“期盼圣火、祝福奥运”、“欢迎来到福娃‘迎迎’的故乡”等标语,在鲜花的点缀下格外引人注目。景区中心,2米多高的“奥运福娃迎迎”雕塑在向人们招手,憨态可掬的形象让游客纷纷驻足留影。

    “火炬将在青海湖传递,我真的打心眼里高兴和自豪!”湖畔一家招待所主人李有业说,3天前他就买了8面国旗和“五环旗”插在招待所门口,让其在109国道边随风飘动,以此表达对奥运圣火的欢迎。

    李有业告诉记者,一个多星期前就有国内外的游客来青海湖预订房间,如今青海湖景区大大小小的宾馆、招待所已经人满谢客。

    “我们是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环湖民族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多杰才旦用标准流利的汉语向记者介绍自己和同学。他们刚刚在学校门口拉出了“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横幅。

    “奥运圣火展示的是一个国家的光荣与梦想,明天,它将在我的家乡传递,让所有人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更体现出我们的祖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和睦大家庭。”多杰才旦和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表达着内心的激动。

    在从西宁到151景区的路上,一些身着盛装,向青海湖进发的各族群众不时映入记者的眼帘。

    记者从青海湖火炬传递组委会了解到,青海湖火炬传递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6月23日10时50分,“祥云”火炬将在青海湖畔由东向西传递,共有162名火炬手参加。起点设在109国道2103.8公里处,终点为青海湖151景区内中心舞台处,全程6公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