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长三角癌症患者体育大会召开 1156患者表演体操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上周在闵行区体育馆,长三角地区癌症患者喜迎奥运体育大会召开,1156名癌症患者表演的大型团体操,让人感叹,他们赢得了生命的奥运金牌。

  5年前,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的会员们订下了一个守望奥运之约,每天存下2元钱,坚持5年,组成“相约2008年北京奥运助威团”,5年间,报名的200位病友绝大部分都坚持到最后。

上海移动赞助的200张奥运门票,也让助威团解决了最大的难题,来自阿迪达斯、旅游委、医院等相关部门的帮助也让助威团在住、行等方面没有了后顾之忧。

  体育大会上,1156名癌症患者表演了团体操《生命之光》,表演者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有的癌症患者手术以后血液回流,手举不起来;有的患者因为膀胱改道、肾改道致使大小便都困难,但是他们依旧坚持参加排练。来自长三角地区12个城市的近4000名癌症患者来到现场,为表演者们加油。癌症患者们以他们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意志力奏响了“生命的奥运”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