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俄足坛新沙皇惊艳 阿尔沙文是北京奥运火炬手

欧洲杯淘汰荷兰 阿尔沙文立下大功
欧洲杯淘汰荷兰 阿尔沙文立下大功

在圣彼得堡传递奥运圣火
在圣彼得堡传递奥运圣火

    6月22日,俄罗斯同荷兰的欧洲杯比赛结束后,欧足联把全场最佳给了阿尔沙文。4月5日,阿尔沙文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在圣彼得堡参加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俄罗斯同荷兰的比赛结束后,欧足联把全场最佳给了阿尔沙文,这是任何一个看了比赛的人都会做出的决定。解禁复出后的阿尔沙文参加的两场比赛,俄罗斯所进的5个球中,他一人打入两球助攻一球,另外两个都是他策动的,两场都获得最佳球员,阿尔沙文已经成了本届欧洲杯的现象级人物。

身高只有1米73的俄罗斯新沙皇,跑动积极,左脚盘带技术过人,堪称俄罗斯的梅西。

  中文全名:安德烈·阿尔沙文

  英文全名:Andrei Arshavin

  国籍:俄罗斯

  出生城市:圣彼得堡

  出生日期:1981年5月29日

  身高:172cm

  体重:69kg

  场上位置:前锋/前腰

  俱乐部号码:10

  现效力俱乐部:圣彼得堡泽尼特

  国家队出场次数:33次,进球:10个

  国家队首次出场时间:2002年5月17日,俄罗斯VS白俄罗斯

  职业生涯统计

  赛季 俱乐部 联赛出场 进球

  2000~今 圣彼得堡泽尼特 211 40

  职业生涯简介:

  阿尔沙文毕业于smena足球学校。1999赛季和2000赛季,他效力堡泽尼特二队,征战俄乙联赛。

  2000年,阿尔沙文加入泽尼特一线队。在场上,他可以胜任,边锋、前腰、前锋等中前场的任何位置,起初他打得是右边锋位置,后来移至攻击型中场,并最终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前锋。上赛季,阿尔沙文获得俄罗斯超级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这正是因为他能够擅长多个位置。

  2002年5月17日。在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比赛中,阿尔沙文首次代表国家队登场。2007年3月24日,在俄罗斯与爱沙尼亚的欧锦赛预选赛中,阿尔沙文被希丁克任命为俄罗斯队长。

  2007赛季俄罗斯超级联赛,阿尔沙文出场30次,攻入10球,贡献11次助攻,帮助泽尼特队夺得了自1984年以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阿尔沙文有着出色的控球能力,在场上视野极为开阔,他在2006~2007赛季和2007~2008赛季的欧洲联盟杯比赛中,总共出场25次,攻入11球,最终在2008年5月14日率领泽尼特队夺得了欧洲联盟杯冠军,他也被评为决赛最佳球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