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各国运动员冲刺备战北京奥运 力争奖牌突破

  匈牙利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18枚奖牌

  匈牙利奥委会主席施米特·帕尔日前表示,匈牙利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可获得6枚金牌、6枚银牌和6枚铜牌。施米特是在匈牙利外国记者协会组织的早餐会上说这番话的。

他说,以这样的成绩,匈牙利代表团可在奥运奖牌榜上列第15位。根据他的预测,6枚金牌中有2枚将来自皮划艇,1枚来自现代五项,1枚来自击剑,1枚来自团体项目,最后1枚将来自柔道、射击、摔跤、游泳等项目。在过去的110多年历史上,匈牙利在奥运会上总共夺得了157枚金牌、139枚银牌和162枚铜牌。截至目前,匈牙利出征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为164人。

  新加坡力争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之际,新加坡体育健儿也正在积极备战,争取在这届奥运会上能获得好成绩,尤其是乒乓球、羽毛球、帆船和射击这四个项目,有望为新加坡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新加坡前年底推出的“0812奥运特别计划”的推动下,新加坡此次有更多选手凭实力争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除乒乓球和羽毛球选手之外,射击选手和帆船选手也都首次凭实力获得了奥运参赛权。

  323名日本运动员获参赛资格

  随着东京成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候选申办城市, 日本代表团正蓄势待发,力争有所作为。日本代表团强化本部长福田富昭日前表示,尽管2007年的成绩不理想,但日本代表团仍然有望取得10枚以上的金牌。在日本的夺金计划中,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总共夺得10枚金牌的柔道和摔跤项目将起到关键作用。日本选手在田径项目上也有望满载而归,特别是连续两届夺得金牌的女子马拉松项目,可能带来惊喜的还包括游泳、男子体操、男子棒球、女子垒球、女子花样游泳等团体项目。 迄今为止,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日本运动员人数已达到323人,创下了日本代表团海外参赛的最高纪录。

  罗马尼亚女子手球队北京奥运会大名单公布

  罗马尼亚女子手球队教练塔迪奇日前宣布了由18人组成的北京奥运会参赛队员初选大名单,并将召集队员开始集训。罗马尼亚女子手球队将在7月份与挪威、匈牙利、法国、俄罗斯和巴西举行多场友谊赛,并将在7月11日与挪威进行友谊赛后宣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终14人名单。罗马尼亚手球协会制定的目标是冲击奥运奖牌。根据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抽签结果,罗马尼亚队与安哥拉队、中国队、法国队、哈萨克斯坦队和挪威队同在A组。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