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延吉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城市--延吉市概况

延吉市

   火炬接力传递时间:2008年7月19日

  面积:市区面积1350平方公里

  人口:41.31万

  延吉市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位于吉林省东部,东接珲春市与俄罗斯毗连,南连图门市市隔图门江与朝鲜相望,西邻白山市,北邻黑龙江。是一个以朝鲜族和汉族为主的多民族杂居的城市。

延吉市鸟瞰
延吉市鸟瞰

   延吉市地处长白山东麓小丘林地带,座落在群山环抱的盆地中,南北东三面较高,西面开阔,向中倾斜,中间低而平坦,形成马蹄式盆地。全市最高点帽儿山位于市区正南方。布尔哈通河由西向东顺流而下,横穿于市区中部,烟集河自北向南流入布尔哈通河。布尔哈通河和烟集河把市区分割成南、北、西3个自然区域,横跨两河之上的5座大桥,把整个市区连为一体。

  延吉文物古迹颇多。人文景观有渤海国时期的建筑——城子山山城,有爱丹城,大小墩台,古长城等近百处古代遗址。市区风光绮丽,山青水秀。雄伟的帽儿山耸立在市区南部,这里森林茂密,绿树成荫,是一个天然的旅游胜地。位于北郊的石人沟是天然野生资源宝库和旅游点,风景奇特壮观,山高林密。蛇岛高深莫测,野生资源十分丰富。市内有人民公园和青年湖公园,园内环境幽雅,树木葱茏,设有动物园、植物园、娱乐园等游乐场所。

延吉市经济开发区
延吉市经济开发区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