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公安部长: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

6月21日,郑州市公安局的特警队员为切实做好奥运安保工作开展地空联勤强化练兵,进一步提高反恐处突确保奥运安全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中新社发 刘书亭 摄
 6月21日,郑州市公安局的特警队员为切实做好奥运安保工作开展地空联勤强化练兵,进一步提高反恐处突确保奥运安全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中新社发 刘书亭 摄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6月20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把奥运安保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务必打赢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这场硬仗,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

    孟建柱说,今年以来,我们遇到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考验。

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积极投入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抗震救灾、处置“3·14”西藏及其他藏区打砸抢烧等一系列重大突发事件和案件的斗争中,经受住了各种严峻考验,战胜了各种挑战,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孟建柱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出现了一些新的复杂因素,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必须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善于用世界眼光、战略思维来分析和判断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特别是对公安机关面临的各种挑战要有十分清醒的估计和判断,扎扎实实做好应对各种困难、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充分准备,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孟建柱强调,当前,北京奥运安保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前期准备阶段,维护西藏及其他藏区稳定任务艰巨,同时,全国公安机关大学习、大讨论已经全面启动,“三基”工程建设正处于决战攻坚。面对繁重艰巨的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奥运安保为中心,统筹兼顾、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切实把奥运安保与抗震救灾、维护藏区稳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三基”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