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青海湖传递结束 祥云飘过“最美的湖”

  6月23日,奥运火炬在青海湖畔传递。图为第15号火炬手张晓婵和第16号火炬手张清峰在美丽的湖畔交接火炬。 中新社发 廖攀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3日电今天上午12时25分左右,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青海海南州“十大杰出青年”德才加抵达设在151景区内中心舞台处的终点并点燃奥运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在青海湖的传递顺利落下了帷幕。


  今天上午10时57分,在经过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一分钟的默哀后,奥运火炬在青海湖传递起跑仪式开始。55岁的抗震救灾英雄达嘎高举火炬,跑出设在109国道2103.8公里处的起跑点。火炬传递出发后,沿着国道行进,最终于12时25分左右抵达设在青海湖151景区内的中心舞台,并点燃圣火盆。今天接力总路程约为6公里。

  今天共有162名火炬手参与了青海湖的火炬传递,首棒火炬手达嘎作为青海省首批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队副队长,5月15日飞赴灾区参加医疗救援工作,在一线他冒着余震塌方的危险,置生死于度外,率队深入青川等地震重灾区,救治伤病员1118人次,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可贵的贡献。

  而末棒火炬手、藏族同胞才秀加则是一位退伍军官,他放弃了专业到大城市工作的机会,而是选择回到青海重新成为一名牧民,回到家乡的他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村走向了共同富裕的道路,在今年被评为海南州“十大杰出青年”。

  青海湖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面积达到458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蒙语名为“库库淖尔”,即“青色的海”的意思,她以其迷人景色旖旎风光被誉为“世界最美湖泊”,而青海湖的鸟岛自然保护区,更是闻名中外。

  明天,北京奥运火炬将在青海省省会西宁市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