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延吉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吉林省延吉市名片(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玄武岩柱石
玄武岩柱石

  玄武岩柱石景观又称六棱石景观,位于珲春市老爷岭山脉东南,距密江乡43公里,距珲春61公里。

  该景观是由火山喷发后形成的基性火山岩矿体所组成。本矿体为第四系船底山玄武岩,矿体出露地表,长度为85米,宽度40米,矿体上部因风化多以10-30cm直径,长0.8-1.2m六面柱状体散步在矿体之上,并按山坡坡度方向排列。

  下部为按合较紧的六面柱体赋存为一整体,矿体明显呈现沿其河谷右向流动,并向下呈U型。

  肉眼观察岩石呈黑色,隐晶质,半隐晶质致密的岩石,镜下观察为全晶质或半玻璃质的显微粒状或班状结构,班品以普通辉石为主,少量橄榄石、斜长石,基质为辉石和斜长石组成的显微嵌晶结构。因岩石中含部分铁质,比重较大,一般在2.9-3.2之间。

  玄武岩景观自发现以来,已有许多国内外游客及科研人员来此观光考察。此景观为纯天然景观,具有很高的观赏及科研价值。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