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延吉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吉林省延吉市名片(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边墙
边墙

  边墙是指西起和龙县土山乡,向东绵亘150余公里,终止于龙井市长安镇鸡林山的防御性墙垣。当地称"长城"、"边墙"、"边壕"等。

  边墙跨越和龙县、龙井市和延吉市的9个乡镇。边墙起点在和龙县土山乡东山村二道沟的山坡,这里东北距西古城(渤海中京显德府)约2.5公里。南岗山脉与英额岭山脉在边墙起点南稍偏西约35公里处交汇。这一带山势陡峭,南临海兰江,形势十分险要。边墙从东山村向北延伸,经西城乡之西北山,沿亚东水库边缘,越过和龙县人参场后进入龙井市境内,与细鳞河乡果树农场的边墙相接。

  边墙继续向北至日新乡长城村、小辉洞村、小北村,再过老头沟镇桃源乡之东山、官道、官船,然后向东北于铜佛乡的泗水村、朝阳乡的石山与八道乡的馒头山边墙相连,后东折,越双凤村,进入延吉市境内烟集乡台岩村西北5公里的平峰山上,再东南接台岩、新岩之南山、兴农村南山、兴安乡(清茶馆)后,边墙再次伸入龙井市境内,东行于长安镇的磨盘。此段与城子山山城(东夏国南京)最近处仅1公里。最后,边墙在鸡林北山处终止。边墙终点处东接南岗山脉,山东麓约15公里处是北流的图们江。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