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延吉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吉林省延吉市名片(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黄泥河
黄泥河

  黄泥河保护区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境内的北部。东经127°51′~128°14′,北纬43°55′~44°06′。北部与黑龙江省三合屯林业局接壤,西部与蛟河市接壤。区内有4个林场。区内自然资源以国有森林为主,交通条件较差,仅有团北及小白两条森林铁路与外界相通,没有公路。保护区位于吉林省准褶皱带,为地壳运动隆起而产生的中山地貌。居中温带湿润气候区中的冷凉区,区内气候垂直分布,差异明显,土壤垂直分布与森林植被为相互依存关系。

海拔500~800米为台地白浆土和白浆化暗棕色森林土,气候和土壤适宜针阔混交林生长。海拔1 300米以上为山地苔原土和棕色针叶土。风大、雾大、降雨量大,特殊的地质、地貌,使极地植物和西伯利亚植物能够保存下来,如偃松、牛皮杜鹃、笃斯樾桔、灰毛柳、红景天、岳桦、高山桧等。保护区总面积为23 476公顷,其中有林地面积为22 631公顷,森林覆盖率为96.4%。区内森林面积大,林相保存完好,原生性强,生物资源丰富,生物物种有1 590种,是多种珍稀濒危生物的栖息地。由于本区最高海拔不足1 700米,植物垂直带谱较长白山窄小,且各带谱之间的植物交错生长明显,岳桦林稀疏,林下无灌木丛,但草本植物生长茂盛。独特的自然景观,加上有重要的旅游与科研价值,具备建立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