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研究报告预测奥运奖牌榜 中国将击败美国居榜首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 著名国际公司普华永道23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榜上,中国将以88枚击败美国的87枚,首次成为奥运奖牌榜冠军,而俄罗斯将退居第三的位置。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23日报道了普华永道这一研究报告的相关消息。该报告列举了1988年以来,影响一国在奥运会上成绩的重要因素,包括人口数量、平均收入水平以及是否是奥运主办国等。该报告的作者、普华永道宏观经济主管霍克斯沃斯说:“国家的大小起着重要的作用,但这也并不是绝对的。

  霍克斯沃斯称,“根据我们的测算,作为北京奥运的主办国,2004年以来经济增长非常强劲的中国,88枚的奖牌目标是很高的。”在雅典以及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奖牌总数分别为63和59枚。

  中国在雅典奥运会奖牌榜上位居第三,位居第一、第二的分别是美国(102枚)和俄罗斯(92枚),但是在金牌榜上中国位居第二(32枚)。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