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进行防汛供水排水演练 保奥运安全无误

  6月23日电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22日中午13时15分,随着北京市气象局首席值班预报员廖晓农通过800兆电台的呼叫,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本市多个部门和单位“奥运会期间北京市防汛供水排水综合演练”拉开序幕。

  针对北京局地暴雨突发性强、城市道路产生积水的现实,北京市防汛指挥部在近年来多次组织防汛相关应急演练的基础上,再次组织了本次以奥运公共区为重点的防汛排水、供水综合演练。共设置了会商预警、水系调度、交通保障、积水抢险、供水抢险五个演练科目。通过多种形式的单项演练、多项综合演练以及多部门的连环演练,进一步检验市属各部门应急抢险处置能力、发现在奥运筹备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北京市气象局作为防汛抢险应急工作的首要环节,通过参与会商预警,多部门联动等演练科目,再次经受了模拟考验。

  演练结束后,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代表中国气象局,对北京市防汛指挥部工作组织演练的真实性、针对性,市属各部门快速反应、积极配合、有条不紊的应急处置能力给与了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北京市气象局进一步提高做好北京气象服务工作的认识和么敏锐性,积极发挥气象部门在政府决策中作用。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