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朱琳击败印尼二度夺冠 奥运终极名单7月揭晓

  又是一场恶战,又是鏖战三局。冠军领奖台上的朱琳终于可以笑得灿烂。昨晚结束的印尼超级赛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朱琳2比1力克东道主选手尤莉安蒂,不仅为张宁成功复仇,更赢得了她2007年世锦赛冠军后的首个女单桂冠。

而这也是她时隔两年之后,第二次在印尼夺冠。至此,朱琳圆满完成了她奥运会前最后一站比赛,能否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则要看老天的安排。

  自2007年8月在吉隆坡首夺世锦赛冠军,朱琳已度过了长达10个月的冠军荒。这也让她在奥运竞争中暂时处于落后。印尼超级赛,是朱琳证明自己世界冠军实力的最后机会。在雅加达,朱琳上演了绝地反击。

  一个月前,当朱琳随中国队在此征战尤伯杯时,作为第三单打,并没有获得太多上场机会。而她昨天决赛的对手尤莉安蒂,则以印尼头号女单的身份率领全队杀进决赛。只是,尤伯杯上的尤莉安蒂,在谢杏芳面前犹显稚嫩,此次印尼超级赛,尤莉安蒂表现出色,先后淘汰了中国香港的周蜜和奥运冠军张宁。

  朱琳目前排名世界第四,面对世界排名34位的尤莉安蒂,朱琳打得非常耐心。首局,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慢热的朱琳及时作出调整,依靠多变的战术,渐渐控制住比赛节奏,21比18先拔头筹。易边之后,尤莉安蒂信心不减,从网前小球突破朱琳,此举颇为奏效,依靠朱琳的失误,尤莉安蒂21比17扳回一城。

  比赛再次被拖进决胜局。体能一直是朱琳的弱点,但经过半决赛三局苦战的考验,朱琳在被对手追至8比7时,打得尤为坚决,帮助自己脱离困境,成功地以21比14锁定胜局,夺得女单冠军。

  这个久违的冠军,将令朱琳以更足的信心和状态投入到最后一个月的奥运备战中。下周,谢杏芳、卢兰将携手出战泰国超级赛。中国女单的奥运终极名单,将在7月21日揭晓。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