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青海湖迎来火炬 47名藏族火炬手参加传递

  新华社青海湖6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马勇) 蓝天、白云、碧水、圣火,23日,高原“圣湖”迎来“祥云”火炬,奥运圣火开始在美丽的青海湖畔传递。

  青海湖是奥运圣火青海境内传递的第二站,传递起跑点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境内、青海湖畔的环湖东路,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是参加过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援工作的蒙古族医生、青海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达嘎,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中共十七大代表、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尕巴松多镇完科村党支部书记德才加。

  上午10时50分,在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之后,达嘎从青海省委宣传部部长曲青山手中接过熊熊燃烧的火炬,开始了圣火在青海湖畔的传递。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海拔3200多米,总面积4300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省也由此得名。青海湖是藏族人心目中的圣湖,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丽的湖泊”之首。

  奥运圣火青海湖地区传递行程为6公里,共有162名火炬手参加当天的火炬传递,其中藏族火炬手47人。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