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小将毫不手软 王一梅薛明发威锁定胜局

  6月22日电记者苏畅报道:今天,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比赛进行了最后的较量,中国队在苦战五局后以3比2战胜巴西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

  当天比赛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副局长肖天在会议间隙专程从北京赶到北仑,观看比赛并慰问了中国女排队员。

  中国队和巴西队在此前的比赛中均取得两连胜,所以当天的比赛成为北仑站的冠军争夺战。与上一场比赛相比,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只对主攻位置做了微调,安排王一梅和杨昊首发出场。首局赵蕊蕊的快攻先声夺人,随后中国队失误增加,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巴西队法比亚娜的发球连续破坏中国队一传,巴西队以25比22先下一局。第二局中国队一传改善不多,巴西队则失误频频,两队比分一度胶着。在战至24平后,赵蕊蕊的扣球和王一梅的拦网帮助中国队以26比24艰难取得第二局胜利。第三局中国队开局陷入被动,以1比7落后。此后中国队展开艰苦的追赶,终于凭借赵蕊蕊的扣球,李娟的吊球和巴西队的失误将比分追至13平。经过下半局白热化的纠缠后,巴西队仍以25比22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双方激烈争夺至16平后,中国队增加了进攻变化,以25比22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比赛继续考验中国队员的耐心。在中国队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巴西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2平,然而关键时刻中国队小将毫不手软,王一梅和薛明的扣球得分让中国队以15比13取得最终的胜利。

  巴西队获得亚军,德国和泰国两队分列第三、四名。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