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陕西筹备工作有条不紊 全民只盼奥运火炬到来

延安人民以全民健身实际行动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延安人民以全民健身实际行动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奥运火炬陕西段的传递活动将于7月2日至4日在陕西境内的延安、杨凌、咸阳、西安四地进行。日前记者相继走访了四个城市,了解各地火炬传递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延 安

  延安市委、市政府把奥运圣火在延安的传递工作作为全市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希几次作出重要批示,市长陈强多次过问并听取体育部门的汇报。近日,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又专题研究审定了延安奥运火炬传递的总体方案,要求通过火炬传递向国内外宣传展示延安独特而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宣传展示延安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展示延安人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要求市级各部门和有关县区,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火炬传递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早在2007年7月,延安市政府就成立了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延安段组委会,由分管副市长任主任,宣传、体育、公安、交通、财政、城管等17个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参与此项工作。根据北京奥组委和陕西段组委会的要求,各部门按照“时间到秒、距离到米、责任到人”的总体要求,分别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经延安段组委会讨论,报经延安市委、市政府审定,已初步确定了延安市火炬传递安全保卫、交通运行保障、后勤服务保障、医疗卫生保障、新闻宣传、城区仪式景观、黄帝陵仪式活动、黄帝陵文艺表演8个具体工作方案,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落实了责任人,明确了工作职责。

  杨 凌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杨凌段组委会对7月3日奥运火炬在杨凌的传递活动非常重视,先后召开了六次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倒排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好火炬传递模拟演练及正式传递筹备工作,全力确保奥运火炬杨凌段传递工作平安顺利圆满完成。

  6月1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段模拟测试预演在杨凌顺利举行。近千人参加了本次预演,95名火炬手参加了全程6.53公里的传递。在各部门严密组织和配合下,整个传递工作组织严密、氛围热烈、秩序井然,达到了“精彩、安全、有序”的目标。火炬传递模拟测试预演结束后,杨凌段组委会组织了专题研讨会,对预演活动进行了认真总结,此次模拟测试预演为7月3日奥运圣火在杨凌顺利传递积累了宝贵的经验。6月18日,杨凌召开平安创建暨奥运安保动员大会,就创建平安杨凌以及全力做好奥运安保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完善、细化安全保卫、观众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奥运火炬在杨凌的传递活动圆满成功。

  咸 阳

  咸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奥运火炬传递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省政府奥运火炬传递誓师动员大会后,咸阳市火炬传递筹备工作很快进入临战状态。按照省政府誓师动员大会的要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亲自检查各项筹备工作,并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组委会成员单位集中人力、物力,层层分解工作责任,对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路线设计、安保措施、后勤保障、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细致扎实,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咸阳段组委会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精心修订传递路线和工作流程。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都落实责任到人,措施到人,并反复修改、完善各类预案。同时紧抓“安全第一”的原则,建立严格的安全责任制,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消防、交通、食品安全的管理,开展了治安和交通安全专项治理,确保火炬传递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西 安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西安段组委会已经对火炬传递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确保北京奥运会火炬7月4日在西安的传递活动顺利进行。

  为了做好西安段火炬传递工作,火炬传递西安段组委会主任由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担任,副主任由西安市政府五位副秘书长和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文化局、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等8个部门。西安市委常委会、西安市政府常务会多次对火炬传递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多次听取组委会工作汇报,提出了“高标准,高质量”的总体要求,确保火炬传递活动圆满成功。组委会对各部门和各成员单位提出了加强领导、确保安全、精心组织、高度负责、细化职责、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并将火炬传递工作纳入目标考评范畴,列入全市目标考核内容。副省长郑小明日前带领省检查组对西安市火炬传递筹备工作进行检查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西安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火炬传递工作,严格落实北京奥组委和省组委会的各项要求,筹备工作成效显著,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确保传递安全、顺利、有序、万无一失的新要求。23日,西安市召开“西安市迎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誓师动员大会”。随后,西安市将按照省组会在杨凌进行模拟传递的模式,对火炬传递当日工作流程在起跑、结束仪式现场和火炬传递部分路段进行模拟演练,以便完善措施,落实工作。

(责任编辑:蒋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