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暑运铁路客流大幅增长 奥运协办城市将成热点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今年暑运即将开始,暑运期间铁路客流将继续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态势,预计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8340万人次,日均457万人次,同比增长9.8%。奥运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五个奥运协办地及其他城市间,特别是京津、京沪间客流将大幅增加。

  铁道部日前召开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各铁路局根据今年暑运特点,对暑运各项准备工作再次进行检查落实,为暑运的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

  铁道部分析今年暑运客流特点:一是奥运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五个奥运协办地及其他城市间,特别是京津、京沪间客流将大幅增加。二是旅游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客流相对比较均衡。三是客流集中在主要干线和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客流方向相对集中。四是中原、西南、西北进疆采棉客流逐年增长;四川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艰巨,进出川客流将会增加。五是暑期旅客层次较高,对列车正点率、客运设备设施条件和服务质量要求较高。

  铁道部指出,各铁路局要对投入暑运的机车车辆、线桥涵隧、通信信号等行车设备,组织力量进行全面检查整修,尤其是临客车底必须经车辆段和客运段的联合检查验收,并经两段主管段长签字才能上线运行。各单位要搞好临客列车乘务人员培训,特别是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的培训。

  铁道部强调,各单位对临客开行所需的机车、车辆、人员、备品等配备工作要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同时,各铁路局要对管内的暑期客流进行再摸底,切实根据客流需要合理安排运能,充分预见客流暴涨的可能性,做好突发客流疏解预案,做到有备无患,防止出现客流积压。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继续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做到站车秩序良好、饮水供应充足、空调作用有效、卫生环境优美;要加强售票组织,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对暑期运输的宣传,把新增客车、图定客车变更径路、增开的临客等变化情况广泛告知旅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