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中希艺术家共同点燃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圣火”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应妮)二十三日晚间的北京舞台上,来自希腊的九名女祭司在悠扬的古希腊音乐中,再现了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同时宣告“二00八奥林匹克文化节”的开幕——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一千余台演出将在北京各大舞台上各领风骚。



  北京二十一世纪剧院今晚八时上演的开幕晚会由中国和希腊艺术家共同创作,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圣火”,既包括古老的奥林匹克的圣火点燃仪式,也包括古希腊很多传统的歌曲、舞蹈,同时也有中国非常著名的民族舞蹈《秦俑魂》;这一部分也是晚会的重头戏——舞台大屏幕开始展现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盛况的画面,一名手捧竖琴的男祭司缓缓走到女祭司中间。祭司们用来自古希腊的优美舞蹈,将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盛况呈现在北京观众面前。据悉这也是奥运圣火祭司团首次来中国演出。

  晚会第二部分“相聚”,包括著名的中国民族舞蹈《千手观音》、《青花》、《舞动中国》,歌唱家宋祖英和来自希腊的歌唱家一起演唱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第三部分“奥运北京”,既有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的歌曲《太阳神》,也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中外艺术家共同演唱贝多芬的不朽名作《欢乐颂》,还有奥运歌曲征集作品《北京欢迎你》、《永远的朋友》等。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北京二00八奥林匹克文化节将在北京、青岛等地举办,以“四海一家和谐共融”为主题的奥林匹克文化节,将汇聚中国和来自五大洲八十多个国家的三百三十四台经典和优秀剧目共一千七百四十七场演出将在北京各大剧院推出,平均下来几乎每天有二十场演出。

  文化节期间,北京二00八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和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也将同步举办。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