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日媒: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可能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

  香港中评社23日转引日本《朝日新闻》的消息报道说,日本前自民党干事长山崎拓透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被中国方面邀请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一旦金正日应邀,有可能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围绕朝鲜半岛无核化展开重要对话。

  日本媒体报道说,韩国总统李明博和布什也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典礼,因此,如果金正日也在北京露面,可能会成功举行朝韩及美朝高峰会晤。

  不过,报道也同时提到,韩国政府当局相关人士大都预测,从安全问题等方面考虑,金正日很难亲自前往北京。

  朝鲜方面尚未对此发表评论。金正日是出访最为谨慎的国际领导人之一,他的行踪也是媒体追踪和猜测的热点。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