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世界权威机构预测奥运 中国将雄踞奖牌榜首位

  本报讯近日,世界第一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针对北京奥运会各个国家的奖牌数做了一份预测报告,根据这份报告显示,东道主中国将以88枚奖牌排名榜首,而美国却以87枚奖牌屈居第二,俄罗斯则以79枚奖牌排名第三。



  普华永道的研究报告是根据1988年以来各个国家综合国力、体育发展等情况作出的预测。报告作者霍克斯沃斯表示:“自从2004年以来,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综合国力变得越来越强大。作为东道主,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数一定会超过雅典(63枚)和悉尼(59枚)。”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奖牌榜上落后美国(102)和俄罗斯(92),排名第三。在金牌榜上,中国代表团也以32金(落后美国4金)排名第二位。

  根据霍克斯沃斯的研究报告,在北京奥运会奖牌榜上排名第四到第十名的国家分别为:德国(43枚)、澳大利亚(41枚)、日本(34枚)、法国(30枚)、意大利(29枚)、英国(28枚)和韩国(27枚)。

  (王勇峰)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