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奥运圣火开始西宁传递 小雨难挡群众观看热情

  奥运官网6月24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抵达青海省省会西宁市,这里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教和交通和、通讯中心。西宁地处青藏高原河湟谷地南北两山对峙之间,统属祁连山系,黄河支流湟水河自西向东贯穿市区。

夏季平均气温17-19摄氏度,气候宜人,是消夏避暑胜地,有“中国夏都”之称。官网记者雷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以下为他从起跑仪式现场发来的报道:

  雷鹏:我现在是在西宁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起跑仪式,也是西宁市的中心广场。中心广场其实也是当地群众活动比较集中的地方,今天的圣火起跑仪式就设在这里。

  整个活动现场来了很多西宁市的市民,刚才大家通过电视直播估计也看到了,今天在西宁市下起了小雨,虽然雨量不大,但是我们可以想象长时间站在雨地里,浑身还是被打湿了,即使是这样还是不能够减灭当地市民看圣火的热情,大家没有一个人在那里避让,或者是通过什么雨具来挡一挡,没有的,大家就是站在雨地里,感觉脸上还依然挂着微笑,而且我在旁边看到有一些当地的学生朋友们,他们就在路边不仅脸上挂着微笑,他们还自发的跳起了舞蹈,这个舞蹈我刚才看了一下,不是领队或者是老师教他们的,是他们自己在那儿跳,按照舞姿来说我判断应该是藏族的舞蹈。

  在起跑仪式现场舞台前面设立了一条长长的跑道,这个跑道就是为了我们第一棒火炬手传递圣火的,这个跑道是高出了地面是架设了一个台子,在他跑的时候,周围两边的观众和群众能够观看到他传递圣火的情形,那么在现场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也不过就是圣火被点燃的那一刻,现场就沸腾了,第一棒火炬手吴天一在现场高高的红色地毯的跑道上跑过的时候,两边前排是各族的朋友穿着民族服装,后面还有一些当地穿着便装的市民,大家看着圣火从眼前跑过,也是非常的激动。

  因为今天在西宁市的传递路线比较短,那么在现场每个火炬手跑的路线并不是很长,因此在起跑仪式应该说是很快火炬就传递过去了,我们在现场也停留了一会儿,虽然火炬已经过去了,但是大家依然是保持笑容,这种激情,在现场依然的驻足,现场在火炬传递开始之后,也进行了文艺表演,接下来我们将会转场到西宁市的火炬传递的终点,也就是新宁广场,到时候在现场再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