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众多土族市民在终点新宁广场期待奥运圣火到来

  奥运官网6月24日讯:今日,奥运圣火抵达青海省省会西宁市,这里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教和交通和、通讯中心。西宁地处青藏高原河湟谷地南北两山对峙之间,统属祁连山系,黄河支流湟水河自西向东贯穿市区。

夏季平均气温17-19摄氏度,气候宜人,是消夏避暑胜地,有“中国夏都”之称。官网记者雷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以下为他从终点仪式现场发来的报道。

  雷鹏:我现在是西宁圣火传递的结束仪式现场,就是新宁广场。新宁广场是青海省博物馆面前一个大的广场,这里是当地群众平时在进行休闲、娱乐的一个场馆,现在我已经到达了现场,在现场可以看到已经聚集了很多的市民,而且在现场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的少数民族,在这里我就发现土族的朋友比较多。

  现在我是在结束仪式一侧,这一侧围着一些土族朋友,围绕着一个秋千一样的东西在转圈,一会儿我会发回图片大家可以看得比较清楚一点,周围一圈土族朋友,穿着各民族服装围着这样一个像秋千的一样东西在载歌载舞,他们以这样的方式来欢迎圣火。刚才跟当地的一些朋友进行了交流,其中有一位70多岁的大妈,她说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到现场来欢迎圣火,虽然今天是下这雨,但是他们很早到现场,很高兴能够亲眼看到北京奥运圣火来到西宁,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宁,到西宁来做客,能够到青海湖户看一看。

  现在整个结束仪式的准备情况已经就绪,只等待奥运圣火到达这里。估计预计的时间北京奥运圣火到达新宁广场的时间会在10点左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