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泳将 “听枪试水” 张亚东:为奥运会特训

  新华社郑州6月23日电 23日,齐晖、朱颖文、徐妍玮、庞佳颖这些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游泳明星们出现在郑州举行的全国青年锦标赛比赛中,让这一年轻运动员的达标赛变得光彩照人。原来,名将们就是想在奥运会前“听听枪声、试试水”。



  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本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每半年举行的一次达标赛,是为年轻选手提供达到参加全国冠军赛的“甲级水平”的比赛。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齐晖等名将有很多年没有参加这种乙级比赛了。

  据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介绍,国家队近半数选手都选择在郑州亮相,比赛日期为23日至26日,他们不一定都会角逐自己的主项,例如徐妍玮等人比赛结束后就奔赴高原训练,目的就是为了在奥运会前熟悉比赛的感觉和气氛。

  张亚东说:“自从4月份的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后,这些备战奥运会的选手一直没有机会再比赛。正好郑州青年赛的时间合适,队员们正好把比赛当成高强度的训练课,为奥运会听枪、试水。”

  蛙泳名将齐晖在郑州比赛参加副项女子100米自由泳和主项100米蛙泳比赛。她说:“不是说比赛是最好的训练吗?我们就把这个比赛当成训练来游。不求能游出最好成绩来,就是想找找比赛的节奏和感觉。”

  徐妍玮说:“如果从4月到8月奥运会前一直训练不比赛的话,可能到了奥运会时有点难以适应比赛。我们现在正和世界同步呢。”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