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西宁火炬手设计传递动作 奥组委不提倡奇怪姿势

  “点火的时候要并排站”,“点燃之后要面对媒体车”,“接火炬的时候要用双手”……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接待大会在青海西宁宾馆举行。近300名火炬手在会前热烈地交流着从各个渠道听来的经验之谈。

  第几棒跑、在哪个路段跑、能跑多远、能否拿到视频和照片是火炬手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性急的火炬手昨天就已经到现场去“踩点儿”了。前天在火炬传递沿线已经拉起了围挡,围挡上标有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标志。 细心的火炬们发现,传递路线的地面上已经印有火炬手的号码。

  昨天上午9时,火炬手开始报到,每人拿到一个红色的袋子,里面装着火炬手服装和头带、护腕、袜子等“行头”。由于地处高原地区,西宁站的火炬手领到的是长裤、长袖上衣,这和其他绝大多数传递站点都不同。按照要求,火炬不能在参加活动之前穿着或洗制服。领到衣服之后,很多火炬手已经迫不及待地换上了火炬手服装。红白相间的火炬手服使火炬手大会的会议室显得格外热闹。

  “因为西宁是省会城市,明天央视将全程直播火炬传递过程!”当工作人员宣布这一直播安排时,火炬手们兴奋地议论起来,有的干脆掏出手机,给亲友发短信通知。

  “132号!”这是记者的火炬手号码,每个火炬手还领到了一个火炬手接力信息函,包含集结时间,集结点位置和接力路段描述等。家人可以根据这一信息在接力附近等待,欢呼加油。另外,袋子里还有一本火炬手手册,作为纪念。

  参加西宁站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和护跑手人数创了境内传递的纪录,分别为291名和70名。奥组委工作人员解释,这是由于青海湖和格尔木的火炬手转移到了西宁。西宁传递全长8.8公里,每个火炬手十分珍惜自己“领”到的传递路程。今天,他们将会认真地“设计”自己这宝贵的一段传递,但是正像奥组委工作人员要求的——在交接火炬的时候尽量不要做太多奇怪的动作。

  

(责任编辑:蒋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