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西宁残疾人火炬手阿怀民:轮椅上升华奥运梦想

    新华社西宁6月24日奥运专电(王雁霖 赵伟滨)“除了当好火炬手,我还要加强锻炼,争取参加下届残奥会!”来自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的农民火炬手阿怀民激动地告诉记者。

    在24日西宁的火炬传递现场,阿怀民坐在陪伴了他33年的轮椅上,手中高擎“祥云”火炬,脸庞因为激动而泛红。

    阿怀民是一名残疾人,6岁时患小儿麻痹症,从此只能依靠轮椅或双拐行走,但身残志坚的他一直坚持体育锻炼,并成为一名残疾人举重运动员。

    2001年,为祝贺北京申奥成功,他孤身一人摇着轮椅历时一个月,经过32个县市、行程2495公里,从西宁到达北京。“作为一名运动员,北京能举办这么大的体育盛会,我发自内心的高兴,我希望能将青海人民对于奥运的希望和梦想带到北京,”阿怀民说。

    阿怀民表示,那一个月中有诸多艰难险阻。一天在崎岖的山路上突遇大雨,他感冒了,牙也疼得厉害。病痛难耐之时,他曾想过放弃,但一想到大家对奥运的渴盼,他咬咬牙,一口气喝光了两瓶矿泉水,在风雨中继续前行。

    阿怀民说,他对奥运会有着很深的感情。“参加残奥会,为国争光”是他一生追求的梦想。如今,成为奥运火炬手是他一生的幸事,他也希望自己通过努力,参加一届残奥会的比赛。(完)2008/06/24 11: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