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田径"双冠王"拉加特变美国籍备战北京奥运会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曾在悉尼奥运会上赢得男子1500米铜牌、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银牌的肯尼亚运动员伯纳德·拉加特(BernardLagat),在今年将以一名美国公民的身份备战北京奥运会。

  拉加特从1996年开始就师从美籍华人教练李犁(JamesLi)。

李犁现任亚利桑那大学副总教练,也是本届奥运会美国田径队的领队。由于弟子拉加特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一举夺得男子1500米和5000米冠军,李犁荣登了2007年度美国最佳教练。

  因为亚利桑那的炎热,李犁和拉加特提前来到了天气凉爽的俄勒冈为周五的美国田径资格选拔赛做准备。这对师徒将因为北京奥运会迎来人生中的新阶段:拉加特将首次代表美国出战奥运会,李犁则有机会回到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的祖国。

  由于男子1500米纪录保持者摩洛哥运动员希查姆·埃尔·盖鲁伊(Hichamel-GuerroujofMorocco)已经退役,2007大阪田径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拉加特将是本届奥运会上该项目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作为美国田径队领队的李犁则希望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同时也期待刘翔再次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

  拉加特和李犁师徒已经合作了12年,这在美国田径界实属罕见。他们认为他们之所以能保持如此良好的关系,是因为对彼此的坦率、尊重,既互相保持距离,又共同拥有喜好挑战的秉性。(实习生董丹萍编译)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