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吴忠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手消防战士李有东:传递人生中精彩的一段

  在我市奥运圣火传递队员中,有一位来自消防系统的火炬手,他就是吴忠市消防支队副参谋长李有东。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李有东主动请缨,带领队员赶赴灾区。在救援行动中,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5月16日上午,他带领队员帮助陈家坝乡信用联社的工作人员在一片废墟中寻找金库钥匙。

在该废墟旁还有一座4层的楼房摇摇欲坠,稍有震动就可能垮塌。战士们都劝他在一旁观察,可他却站在离楼房最近的地方,让战士站在远处。由于钥匙目标太小,搜寻要非常细心,李有东担心大的动作会将钥匙震到最底下,便第一个带头用手将废墟上的瓦砾、碎石清理掉,然后仔细寻找。经过近5个小时的搜寻,他们终于成功找到钥匙,并帮助工作人员打开金库,转移现金50万元。在长达12个昼夜的救援中,李有东带领队员与宁夏消防总队救援大队一同抢救埋压群众15人,营救被困群众17人,转移、疏散群众144人,累计搜寻现金56万余元和大量重要票据、有价证券,用责任和爱心诠释了奥运精神的真谛。

  李有东说,能当上奥运火炬手,对于他和吴忠市消防支队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他希望通过参与火炬传递,把奥运精神传递到更多人心中。他说,虽然火炬传递只有30多米,但却是他人生中精彩的一段,他将把奥运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当好人民的消防卫士。(来源:吴忠日报 马淑玲)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