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搜狐与央视网签约 > 签约仪式新闻

搜狐与央视网奥运赛事视频合作签约仪式实录

  田涛(CTR市场研究副总裁):

  我们知道唐山大地震发生以后,29号人民日报采用了新华社的通稿发表了如何关怀灾民、如何抗震救灾,当时对灾情还没有说明,当年的10月17号成立了地震协会,协会成立大会首次披露了地震受灾的人数,这时候已经到了11月份,到了79年11月24号会议结束,这个时候我们都知道这个关于地震的新闻已经完全,按照我们现在的标准已经成了旧闻,这次我们在汶川大地震,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快速的联动,全方位、全空间的报道,整个时间轴上,无论是电视、电台、互联网,我们看到一个全时间纬度的报道,从早上到晚上,24小时,形成了全时间的展开。

  那么在空间方面,我们看到电视、网络的覆盖,以及杂志、报纸、电台,其他全媒体整个全空间的覆盖。所以我们看到和唐山地震的单项、非纪实性的报道不同的报道,现在的传播格局在新媒体的推动之下是完全不同的,是即时全方位、全空间的报道,各个媒体承担了不同的职责,我们在快速赈灾报道方面,移动电视、手机播报等等,我们看到网上地震受灾的统计以及救亡的情况,现在部队到了哪个点,非常非常的快。那么多感人的人与事、照片,还有现场的照片、目击视频,互联网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电视也发挥了重大的作用。这次的抗震报道当中,交流和互动、目击者的一些感受,自发组织的一些活动,以及赈灾的讨论,我们看到互联网在互动方面起到了与其他媒体相比一个非常明显的作用。

  所以我们看到了整个全时空、全方位即时报道都展开了,我们看到了从现场到受众之间形成了多条线的互动的一个报道,比如说从现场发展到目击者和记者,然后目击者和记者可能他会通过向传统媒体去提供一些新闻,同时他把这些新闻送上Web2.0,受众在希望了解现场的过程的时候,他可能首先去获取一些信息,同时到2.0的网站发表一些感受。

  另外一条线传统的媒体,一方面从记者的渠道,一方面从网站的渠道,一方面从受众的渠道获取信息,全方位的报道格局,所以我们看到全时间、全方位、即时和交差的线路,形成了整个汶川地震报道的格局,这个格局是互联网的功劳,是新媒体的功劳。

  因为调查数据显示90%的受众会上提供视频版权的网站,因为他们相信这些网站的资源会更加的丰富和可靠,所以我们看到本届奥运会的节目的视频特许权将成为搜狐区别于其他网络媒体的一个核心的竞争力。同时这样的一个竞争力会不会对广告的传播形成价值,这也是我们的广告运行商和广告主非常重视的一个很重要的数据。奥运作为中国最大的事件,我们看到整个的视频,网络视频可以有助于赛时广告的进一步传播,其实在白领和年轻群族,电视广告达到44%,网络广告达到49%,对这两个群族有很大的提升,甚至关注度的价值已经超过了电视媒体,所以我们看到说,真正的有价值的内容平台在广告价值方面也不可忽视。

  权威的联姻有助于受众对广告的认可,在传统媒体和主流媒体,我们知道媒体的品牌价值以及权威性对于受众有非常重要的辅助作用,我们看到搜狐加CCTV有助于提升广告价值,我们比较知名的媒体以及其他普通媒体的广告,无论是购物时引发的联想、品牌的好感度等等。比如说购物时候产生联想,我们看到同样的广告在知名媒体传播的时候,有75.6%的人会发生联想,而普通的媒体只有41%,我们也需要在强调一下,新媒体在受众的覆盖、在内容的资源,以及在媒体品牌价值方面都完全成熟了,如果能够在官方的权威性和CCTV这样的媒体联姻,这样的广告营销价值会进一步的提升。

  所以总结来看,整个互联网到今天已经极大的推动了事件传播的格局,汶川地震已经证明了。奥运会作为2008年中国民众关注度极高的重大事件,奥运官方的授权转播媒体也会获得受众的最高关注和青睐。搜狐和CCTV的联姻进一步提升了广告品牌和传播的价值,这是我们值得万众期待的事件。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女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