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青海体育局局长冯建平:祝北京奥运成为百年经典

视频: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接受官网采访
视频: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接受官网采访

  奥运官网6月24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圆满完成传递。西宁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教和交通和、通讯中心,地处青藏高原河湟谷地南北两山对峙之间,统属祁连山系,黄河支流湟水河自西向东贯穿市区。夏季平均气温17-19摄氏度,气候宜人,是消夏避暑胜地,有“中国夏都”之称。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以下为报道内容。

  奥运官网:今天在西宁的圣火传递即将顺利的结束了,那么此时此刻您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呢?

  冯建平:我感到非常的激动,圣火传递在青海这是第三天了,从格尔木天路开始到青海湖,到今天的西宁,大家也看到今天人民是特别的热情,青海人民是很纯朴,而且作为一个经济欠发达的省市,我觉得我们为奥运会也尽了绵薄之力,就是我们的藏羚羊福娃迎迎,我们的昆仑玉作为奖牌的镶玉,再加上我们多巴基地培养了四个奥运会的冠军,培养了15个世界冠军,一个奥运会的第三和第二,所以我觉得青海人民心向奥运,我们也希望我们这届的奥运会办的圆满成功,是最成功的一届。

  奥运官网:今天我们整个青海省的传递结束了,我们目的是为了奥运圣火,也是跟体育有关的,那么对此我们青海省,您刚才已经说了是非常好的培养运动员的基地,这方面能不能给大家多介绍一些?

  冯建平:我们的多巴基地应该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局外唯一的一个国家的基地,也是在世界上比较著名的高原训练基地,它的高度是2366米,正好符合科学家二千到二千五百米这么一个高度,目前中国游泳队在多巴基地训练,中国马拉松队也马上要上到多巴基地了,所以我觉得通过这次奥运,通过这次奥运圣火传递,我想我们将来会为奥运做出更大的贡献。

  奥运官网:我们青海省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怎么样?

  冯建平:我们目前的情况下,有一个运动员可能要入选马拉松队,但是还没最后定,要7月4号大概开会就要定了,估计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因为他是中国的马拉松一万米的纪录保持者。

  奥运官网:最后对我们的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冯建平:祝奥运会成为百年的经典作品。

  奥运官网:谢谢! (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发自西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