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无烟奥运控烟标准严格 餐厅办公室烟灰缸将取消

  晨报讯(记者 王岩)今后,您在餐厅、办公室等地将看不到烟灰缸,出租车若不能取消烟灰缸,烟灰缸处应粘贴控烟宣传品……

  昨天,记者从无烟奥运控烟培训班上了解到,全市将开展奥运场馆及六类场所“无烟奥运”活动,具体指沈阳市奥体中心将全面禁烟。

宾馆(酒店)、餐馆、各种公交车(出租车)、医院、政府机关办公楼、工作场所,这六类场所也是禁止吸烟的,另外,凡在禁烟区、禁止吸烟标志的区域均禁止吸烟。

  对于禁烟场所有严格的管理标准,禁烟场所不能有烟草广告及推销制品,包括牌匾、信息箱广告、雨伞及纪念品等都不应有烟草广告,另外,不能有带有烟草推销性标志的烟灰缸、酒水牌不应有烟草价格介绍等。

  禁烟区应有沈阳市爱卫办统一制作的禁止吸烟的标志,如在宾馆大厅、医院候诊处、出租车的醒目位置等都将设置禁烟标志。

  在餐厅、会议室、办公室、无烟客房等地均不设烟灰缸,出租车若不能取消烟灰缸,烟灰缸处应粘贴控烟宣传品。

  对于在室外设立吸烟区条件困难的场所,如机关、宾馆(酒店)、餐馆等可设置吸烟室,宾馆可设置吸烟客房与无烟楼层,但两者应分开,并应符合卫生防火相关要求。

  据了解,7月份,沈阳市奥组委控烟行动组将会同有关政府部门逐一检查场所控烟情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