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罗马尼亚百余选手已获奥运门票 将重奖金牌得主

  中新网6月24日电罗马尼亚奥委会主席莫拉留日前透露,该国已经有100多名运动员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而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甚至金牌的选手,将获得国家的巨额奖金。

  据新华社报道,罗马尼亚已经有包括体操、田径、举重、拳击、赛艇等项目的一百余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门票,7月26日将举行出征誓师大会,27日将乘包机前往北京参赛。

为鼓励运动员能在北京赛场上取得好成绩,罗马尼亚提高了奖金标准,金牌得主将获得7万欧元的奖金,银牌奖金5.6万欧元,铜牌奖金4.2万欧元,而获得四至六名的选手也将有现金奖励。

  此外,金牌得主还将从罗马尼亚国内某集团获得一万欧元的奖金,经销中国汽车的亚历山大集团也将奖励一辆价值近2万欧元的轿车,由此,金牌得主全部奖金将超过10万欧元,为罗马尼亚史上最高的重奖。

  罗马尼亚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八枚金牌、五枚银牌和六枚铜牌的成绩,在金牌榜上排名第14位。体操和赛艇是罗马尼亚的优势项目,在雅典获得的八枚金牌中独占七枚。据新华社报道,莫拉留表示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夺三至五枚金牌。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