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拳击 > 2008中国拳击动态

中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在杭州开战 奥运前最大一次

  中新网杭州6月24日电(龚读法张洁)二OO八年“拳协杯”中国女子拳击锦标赛今天在杭州建德市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女拳手将在这里彼此“挥拳相向”。今晚七时,在杭州市建德体育馆举行了此次拳击锦标赛的开幕仪式,这是二OO八年北京奥运会前夕最大也是最后的一次大型全国性赛事。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副部长李正平表示:“本届锦标赛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全国性赛事,更有利于推动拳击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营造更好的奥运氛围。”曾获得50公斤级全国冠军的李思源代表运动员宣誓,仲裁委员章建琴代表裁判员宣誓。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因赛程安排,原本在二十七日举行的决赛将提前到二十六日举行,赛期从原来的五天缩短为四天。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三十支队伍二百六十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共设有四十六公斤、四十八公斤、五十公斤、五十二公斤等十三个级别。

  据了解,今天进行了第一单元的四十三场比赛,每场比赛分为三个回合,采取单败淘汰制竞赛办法,并决出该级别前五名运动员。比赛中,选手们不遗余力地发挥自己的水平,为现场的观众奉上了一场场精彩激烈扣人心弦的比赛。

  从今天开始直至二十六日,每天上午运动员将进行体检和称重等规定动作,下午两点和晚上七点分别进行两场比赛。

  据悉,中国女子拳击锦标赛是中国女子拳击运动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赛事。女子拳击虽然是非奥运项目,但拳击运动和重竞技体育运动有着较为广泛的群众基础,为此,此次拳击赛免费向市民开放,也将有助于营造迎奥运的浓郁氛围。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