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平遥站传递工作准备就绪

    新华社山西平遥6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炤坤 滕军伟)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5日下午在山西省平遥县进行传递。目前,平遥站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近50万平遥人民满怀激情,期盼“祥云”火炬的到来。

    25日15时30分,迎圣火仪式将在平遥县行政审批大楼广场举行。火炬在平遥的传递路程为5.5公里,传递时间近2个小时。传递路线分为“三部曲”:平遥新城区传递、平遥古城墙上传递和古城迎熏门广场传递。共有104名火炬手、27名护跑手参加火炬传递。

    据介绍,平遥站的火炬手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17岁。其中既有长期关心平遥古城保护和发展的全球遗产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杰夫·摩根,也有一路举着“祖国在我心中”的红旗,赶着毛驴宣传奥运8年之久的平遥老百姓倪育生;既有女子摔跤世界冠军王朝丽,也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运动员苏辉军。

    平遥县委书记李定武表示:“北京奥运圣火内地传递将在平遥首次登上古城墙。平遥的传递路线既能展现平遥古城的独特魅力,也体现了新城建设近年来的巨大成就。”

    目前,平遥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火炬手已齐聚古城,为传递圣火做着最后的准备。此前,平遥已进行了火炬传递预演。

    平遥县位于山西省中部,是山西省的文物、旅游、农业和人口大县。平遥古城以其独一无二和保存完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李定武说:“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世界的目光将再一次聚焦这个千年古城。”(完)2008/06/24 15: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