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回归丰田中心 投入奥运备战训练(图)

姚明在训练
姚明在训练

  本报讯 一周以来,丰田中心训练场上又看到了一个高大的巨人身影。在训练师法尔松的陪同下,手术后正在积极恢复的姚明已经站到了一对一的“赛场”上,火箭替补中锋劳伦·伍兹正在用强壮的身体帮助姚明适应比赛级的对抗,姚明的奥运备战计划迈出了一大步。

  姚明手术后的恢复情况良好。上周,他已经和队友进行二对二的半场攻防练习。布鲁克斯和伍兹是他的新搭档。姚明当时就感觉,无论是对抗伍兹的力量,还是应付布鲁克斯的速度,都对他尽快找回比赛节奏有很大帮助。

2.18米的伍兹有身高和体重,姚明一对一对抗还不能讨到什么便宜。姚明很高兴地说:“身体对抗能力不是健身房里能够练出来的,就是要和大活人一对一才能抗出来!”没办法硬吃伍兹,姚明只能施展自己的左右勾手和后仰跳投,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命中率依然很高。两人的练习用球也从NBA的赞助商斯伯丁改成了国际篮联的赞助用球,目的就是为了让姚明迅速找到投篮手感。虽然这样高强度的对抗往往累得直不起腰,但对于恢复姚明的体能十分有效。

  姚明在休斯敦挥汗如雨,国内关于他何时归来的讨论也十分激烈。之前有消息表示姚明可能在今天回国,但随后姚之队拒绝承认此时间。“我们不应该讨论这个问题,但可以保证的是,姚明将会以最佳状态回国。”7月中国男篮将连续参加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这也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两次热身赛,意味着姚明至少会参加其中一项赛事。而男篮在打完立陶宛后将结束考察队员的时期,正式进入奥运备战,姚明的归期对球队磨合、战术演练都有着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