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李乐:感到全国人民的心是往一处的

  奥运官网6月24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圆满完成传递。西宁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教和交通和、通讯中心,地处青藏高原河湟谷地南北两山对峙之间,统属祁连山系,黄河支流湟水河自西向东贯穿市区。

夏季平均气温17-19摄氏度,气候宜人,是消夏避暑胜地,有“中国夏都”之称。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西宁火炬手李乐,他1998年调入西宁晚报社当记者,克服诸多健康因素采编了一批有影响的新闻。1998年获青海省每二届“十佳”新闻工作者称号,2005年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2003年我和记者一同在海拔4500多米的澜沧江源头采访,而对一座陡峭的山峰,爬到一半时,一名记者打算放弃,但体育精神激励着我,我帮那名记者背起沉重的摄影设备,终于爬上山顶。以下为报道内容。 

  李乐:开始我觉得挺平静的,因为从昨天半夜节开始下雨,一直下到今天早上。但是早上我们一出门的时候,大概是早上7点多一出门,当我看到满大街都是市民群众的时候,心情还是很激动的,没想到市民的热情这么高,而且大家都是脸上贴着国旗,手中挥舞着国旗,奥运会的五环旗,还有北京奥运会的会旗,整个是铺满了西宁奥运火炬传递路线街道,真的,我在西宁这么多年也搞过活动,但是有这么多大家打着雨伞,冒着雨大青早7点多就到大街上迎候奥运圣火,这一点我确实没有想到。而且这点当时令我特别激动,不光是我激动,包括我们车上,因为奥运火炬手的投放车,车上30多个火炬手,他们都一直在挥手,沿途的观众大家也都是挥手,好像互相形成互动,像我们平常也搞很多活动,像奥运会能够有这么多人出来观看圣火,这一点可以说是空前,包括他们一些奥组委他们过来也说,在西宁这个城市,总人口可能不算多,从这点来说我觉得还是很激动的。

  奥运官网:很多人都说旁观火炬,跟自己亲身的参与举火炬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是吗?

  李乐:因为我这次不是观众,不知道观众的感觉,但是我自己很长时间都没有这样激动了,真的是很激动。

  奥运官网:因为本身做媒体的工作,一般来讲对这些事件经历的比较多,都会很冷静?

  李乐:对,尤其是大家喊奥运加油,祝福北京、祝福奥运的时候,我觉得真的是全国人民的心是往一处的,劲也是往一处使的,而且当国家有一个标志性的东西,这种号召力、凝聚力肯定是空前的。

  奥运官网:像您刚开始比较平静,后来有激动起来,那您现在回头来看,你觉得火炬手这个身份,您觉得对您来讲重要吗?

  李乐:一开始我就是觉得参加一下而已,因为我一开始很简单,因为是机会难得,中国人的百年奥运,百年梦想,一开始就是抱着抓住机会参加一下,就是这种简单的心里,但是参加完以后觉得确实是非常值得的,尽管我们在西宁火炬手很多,路程很短,一个人只有30米,但是感觉不到。

  奥运官网:李老师是这样,您今天回来之后,因为我知道您是从事媒体工作的,您会对今天的整个的亲身经历有一个记录吗,文字的记录,有没有想好题目或者是文章?

  李乐:现在还没有,因为我马上还要做别的工作,现在还没有机会想这些东西。

  奥运官网:08年对你个人来讲,对自己有期望,对奥运的期待是什么?

  李乐:我对奥运的期待,能够让中国人拿到更多的奖牌,这是一方面。但是我更多的期待就是希望奥运精神在全民的贯彻,以及全民健身的热潮能够带动全民的健身热潮,对体育的热爱,以及人们通过体育的让全民的精神素质、身体素质的提高,我想这是我最大期待期待吧。

  奥运官网:对您个人呢,希望今年会是什么样的?

  李乐:对于我个人来说的话,我会把这种经历,我还会慢慢的体会吧,慢慢的体味,我想对我今后还是一个很大的影响。

  奥运官网:谢谢您李老师。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