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青海五个世居少数民族同胞西宁迎奥运圣火(图)

西宁市结束仪式现场土族朋友 奥运官网记者 雷鹏摄
西宁市结束仪式现场土族朋友 奥运官网记者 雷鹏摄

西宁市结束仪式现场撒拉族朋友
西宁市结束仪式现场撒拉族朋友

西宁市结束仪式现场欢迎的人群
西宁市结束仪式现场欢迎的人群

    组图:圣火西宁传递 结束仪式现场少数民族朋友

  奥运官网6月24日讯 在北京奥运圣火青海省西宁市传递结束仪式现场,来自青海的藏、回、土、蒙古、撒拉五个少数民族朋友在现场身着民族服装欢迎圣火。而在青海火炬传递中,青海省五个世代居住的少数民族朋友都有代表参与了圣火传递。

  西宁结束仪式现场两侧,土族朋友用传统的轮子秋欢迎圣火的到来。轮子秋是土族朋友在重要节日时表演的一种活动。

近似于我们玩耍的秋千,不过这个秋千是以轮子为中轴,两侧是秋千,可以一边旋转,一边在秋千上做出各种造型。土族朋友表示,非常高兴北京奥运圣火能够来到西宁,来到自己的家乡。奥运会也是个民族的盛会,希望奥运会在各民族朋友的努力下圆满成功。

  藏族同胞跳起了民族舞蹈,蒙古族朋友打起了蒙古鼓,回族和撒拉族朋友手拿国旗身着民族服装欢迎圣火的到来。

  据了解,在青海境内的传递活动中,世世代代居住在青海的藏、回、土、蒙古、撒拉五个少数民族中,都有火炬手参与“祥云”传递。其中藏族火炬手人数最多,共有66名。 藏族、回族、土族、蒙古族和撒拉族是世代居住在青海的少数民族,其中土族和撒拉族是青海独有的两个少数民族。在五个世居少数民族中,藏族人口有120多万,回族人口80多万,其余3个少数民族人口都比较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