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学生火炬手苏策:让全世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奥运官网6月24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圆满完成传递。西宁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教和交通和、通讯中心,地处青藏高原河湟谷地南北两山对峙之间,统属祁连山系,黄河支流湟水河自西向东贯穿市区。

夏季平均气温17-19摄氏度,气候宜人,是消夏避暑胜地,有“中国夏都”之称。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火炬手苏策,他于2006-2007年间获得西宁市三好学生,热爱运动,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公益活动,成功推荐21名同学加入共青团,连续获得学校优秀学生称号。以下为报道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苏策。先给网友介绍一下你自己,介绍你跑的棒数,跟我们说一下今天的情况好?

  苏策:今天我觉得在火炬手车上,我们西宁的所有人的激情都非常的洋溢,我是第六组的,当我下车以后向他们招收的的时候,全场都沸腾了,我是在第171棒下车的,传递的过程中特别的激动,满世界都听到北京加油、中国加油。

  奥运官网:这种场景你自己以前有没有经历过?

  苏策:没有。

  奥运官网:第一次经历那么多高喊是吧?

  苏策:对。

  奥运官网:苏策你当时是什么样的途径当选火炬手,有没有做过一些什么样的准备?

  苏策:准备是做了,我是参加了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选上来的,我当时看火炬手开始选拔的时候,我在三个赞助商的网站都报了名,最后通过选拔以后可口可乐就选上了。

  奥运官网:你觉得他们是看中你什么呢,把你选做火炬手,你觉得?

  苏策:当时他们让说一个对奥运精神的理解,我想奥运精神,我跟他们说只要一个人对自己的职业尊重,并且努力做,并从中找到快乐我觉得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我认为他们是以这个把我选上的吧。

  奥运官网:这句话感染了在场的评委是吧?

  苏策:对,有一个评委还给我打了十分。

  奥运官网:苏策你现在还是刚刚参加中考,马上要上高中了,你觉得这样的年纪参加火炬传递,你觉得会对你以后有什么影响?

  苏策:我觉得对我一声是一种激励吧,如果在以后碰到困难的时候,会想到今天的火炬传递,我觉得所有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而且我认为我代表着我们西宁市的中学生,我认为我应该做的有代表性,能做一名真正的学生火炬手。

  奥运官网:有没有同学今天在现场看?

  苏策:看见了。

  奥运官网:他们怎么说,他们对你怎么评价呢?

  苏策:对我说,有一位同学记得特别清楚,他说我今天跑的最棒的,其他的没有听因为时间比较紧。

  奥运官网:火炬传递完之后这个火炬就归你自己所有了,你想怎么保存它呢,有没有想好?

  苏策:想的就是火炬虽然是自己拿到了,但是我的同学还有我的朋友大家都可以看见火炬,因为我认为奥运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事,我不能把这个火炬占为己有,我觉得可以和大家分享,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这一份快乐还有激情。

  奥运官网:也想请你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一些祝福的话,就是最想说的,或者说你觉得有什么期待,对你自己也可以,都可以说。

  苏策:我应该是最小的吧,因为昨天有一个叔叔跟我说是最小的?

  奥运官网:你的年纪跟我们说一下?

  苏策:今年是16,好像是最小的,没看到年龄相仿的吧。希望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圆满成功,顺利把火种还有火炬送到2008年奥运会的主会场上,然后让全世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希望奥运会举办成功,加油奥运、加油北京。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苏策,好,再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