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迎北京奥运健体魄 武汉七旬老教授畅游百里长江

    新华社武汉6月24日电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号召更多的老年人参与锻炼,76岁的武汉大学退休教授张天望24日在武汉历时6个小时,沿长江畅游约100华里。

    “火夏山头吟啸,雪冬江里冲拼。日日怡神健体,阎王怕我三分。”张天望老人自1956年首次横渡长江后,52年来共横渡长江达26次。张天望表示,此次畅游的目的为了迎接奥运会,展示老年人的意志和体力。另外,24日是自己横渡长江52周年的纪念日,因此选择这一天。

    24日上午9时15分,张天望老人从长江金口段上游下水,在水中穿越长江武汉段的军山大桥、白沙洲大桥、长江一桥,于下午3时20分到达终点长江二桥下的汉口江滩。整个泳程约为100华里,历时达6个小时。

    “中间,脚和小腿曾经都抽筋,但在跟随船上教练的指导下,逐渐恢复,排除了这个问题。同时,我游泳中也吃了巧克力,保持了体力。到了终点我还能自己走上来。”登岸的张天望老人高兴地说。

    为了这次游长江,张天望精心准备了3个多月,天天坚持冷水浴,每天早晨慢跑。他说:“奥运来了,我们老年人也不能落后,也锻炼身体,展现我们老年人的风采。”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