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 奥运圣火昨日抵晋

  本报6月24日讯 (记者兰炎平)三晋上下盼望已久的奥运圣火在青海西宁顺利传递后,于6月24日下午3时30分乘机安然抵达运城机场。

  河东大地,阳光明媚。机场上,张平副省长带队的省市领导、各方人士列队伫立,静候圣火。

随着一阵轰鸣的引擎声,一架乳白色“空客319型”飞机徐徐落地。舷门打开,北京奥组委圣火团队携火种灯走出机舱,只见采自奥运发源地的天火此时浓缩成灯发出灿烂的光芒,向人们昭示着那恒久的奥运精神。

  抵晋圣火灯共四只,分装在两个铝框玻璃手提箱中。箱子是为圣火灯量身订做的,唯有上面未覆盖玻璃,以保证箱内空气流通。机场迎圣火,没有豪华的仪式,没有繁杂的礼节,甚至没有预想的在飞机舷门口高举展示圣火灯,但人们认真的态度和满面的笑容,恰是无声胜有声。

  携天火而来的圣火团队共30人,由总指挥、运行、宣传、安保、后勤几方面人士组成。团队的主要职责是携带圣火到各地并指挥传递,与当地组织者沟通对接、保证圣火在各个传递点正常运行。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的“圣火使者”就是赫赫有名的叶乔波。她是我国著名滑冰运动员,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冬奥会上获得银牌,实现了我国运动员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叶乔波后因伤退役,现受聘为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专家。在山西的首站传递仪式上,叶乔波将作为“圣火使者”从火种灯点燃奥运火炬启动传递。

  奥运火炬在晋传递活动前后三天,从6月25日起将依次在运城、平遥、太原、大同运行,至6月27日结束在晋传递转场宁夏。为了搞好传递活动,“三市一县”做了周密的安排和精心的准备,人民群众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记者采访了圣火团队张明女士,她是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常务主任,亦是圣火团队前方总指挥。张女士与团队乘机抵达后,便马不停蹄地考察了在晋传递第一站运城的传递路线、现场安排。谈及运城的准备情况,这位上世纪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在山西日报实习半年的知识女性,流露出对山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并用“非常不错”四个字评价运城的准备情况,“可见当地做了大量的工作”。她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是百年盛事,老百姓希望既能耳闻也能目睹,而圣火传递就是满足京城之外老百姓这一愿望的好机会。所以,搞好圣火传递,使其有序进行,是人民群众的企盼,也是我们的责任。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