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艺校女生赴京排练奥运开幕式 异口同声想见刘翔

  6月24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5天,来自沈阳民族艺术学校舞蹈专业的15名学生带着家乡人的祝福和期望提前踏上奥运征程,她们幸运地被奥组委选中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歌舞节目的表演。临行前,学校为孩子们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15名女孩庄严宣誓,一定圆满完成表演任务。

  奥组委秘密来沈选演员

  百年奥运梦想今朝圆,能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一展舞姿,15名女孩是怎样赢得这份幸运的呢?

  2007年11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组委会在全国选拔演员,沈阳民族艺校成为被选单位之一。
吴文鹏校长激动地回忆道:“接到通知后,学校按要求,初选出身高1.65米以上,相貌端庄,民族舞专业的学生70名,随后奥组委委托大连歌舞团的专家到校进行二轮挑选。后来,由于奥组委一直没有再与学校联系,我们猜想也许是学生都没达到要求。没想到,三天前(21日)奥组委发来了15名学生的名单,通知这些学生赴京参加排练。我们学校也成为辽宁惟一有学生参与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的艺校。”

  赴京前学生集体宣誓

  要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演出了!得到消息的15名学生高兴地抱在一起。在出征仪式上,她们跳起连夜赶排的舞蹈《红绸舞》,借以表达激动的心情。在宣誓时,孩子们大声地说:“我们一定会遵守纪律,勤奋刻苦,努力奋斗,一定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任务,展现出沈阳人的风采,展示出中国人的风采!”

  即将启程赴京,391班的班长王佳田还感觉自己像做梦一样,她告诉记者:“我10岁学习舞蹈,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跳上一段,这份经历是我一辈子的财富。”荀梦云悄悄地对记者说:“我想抓紧时间学外语,可以给来北京看奥运会的外国友人介绍我们伟大的祖国。”当记者问起她们最想看到的体育明星是谁,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刘翔!”

  参演节目高度保密

  记者了解到,幸运入选的15名学生正读高一、高二年级,平均年龄16岁。这些学生不仅专业课突出,品德、形象也同样优秀。赴京排练期间,学校对学生提出严格要求,坚决服从奥组委统一安排,不得单独行动,必须带上课本,不能放松学业。

  由于奥运会开幕式的节目内容要求高度保密,15名学生出发前一律不可以带手机和照相机,甚至表演什么节目也不知晓,但她们对自己充满信心。出征仪式结束后,15名学生乘坐大客车前往大连,她们将与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的30名舞蹈演员一起赶赴北京,进驻奥运会开幕式节目排练大本营。本报记者唐晓诗文/摄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