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法国参议院举行活动缅怀顾拜旦祝福北京奥运会

  中新社巴黎六月二十四日电 中法人士二十四日晚在法国参议院举行活动,缅怀“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祝福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顺利成功举办。

  皮埃尔·德·顾拜旦一百四十五年前出生于法国巴黎,一八九六年至一九二五年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他终生倡导奥林匹克精神,被誉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一八九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顾拜旦在巴黎索邦大学演讲时首次提出“复兴奥林匹克运动”的口号,正式提出恢复和创办现代奥运会的想法 ,这个演讲内容在一百零二年后被国际奥委会定名为《奥林匹克宣言》。

  纪念顾拜旦这次演讲的活动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和南巴黎中国语言文化友人协会联袂举办,法国参议员米歇尔·葛力等参加了活动。  

  米歇尔·葛力在发言时首先转达了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之情及对北京奥运会的殷切期待。他说:“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几乎每年都要去中国,对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医非常感兴趣。”他表示,北京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是“快速的”和“深思熟虑的”,尽管前一段时间少数法国人做出了“令人不快”的影响中法关系的行为,但法国始终都是中国的朋友。

  中国驻法使馆周琪媛参赞向到场的法国议员及友人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她说,北京不仅在奥运会场馆等建设上,更在物流、环保等大环境及志愿者招募与培训等软件上做足了准备:北京奥运会的五万多名涉及五十五个语种的志愿者,将满足对逾一万名各国运动员及三万多名中外记者的服务需求。

  其后,法国外交政治分析专家弗朗索瓦•达马详细介绍了其对顾拜旦一八九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巴黎索邦大学发表的《奥林匹克宣言》手稿发现的过程。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