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宣武区“双语城管”上岗 方便奥运服务

  本报讯 即日起,熟练掌握中英文两种语言的30名“双语城管”队员正式在宣武区的涉奥场所、重点商街上岗。除了维护环境秩序,“双语城管队员”还将为中外游客提供“星级服务”,用英语受理外国游客的举报。

  据了解,每位“双语城管”都随身携带一本“北京市区地图”,熟记39个北京著名旅游景点和几十个奥运比赛项目的英语单词,以及常用规范用语、城管执法用语、紧急情况处理、奥运比赛用语等。

外国游客想去北京的任何一处著名旅游景点或奥运场馆,队员都能用英语向游客提供最便捷的乘车路线。

  奥运前夕,宣武城管还将陆续在奥运比赛路线、奥运文化广场、奥运定点医院和酒店周边设立10个“双语城管服务站”,为中外运动员和外国游客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