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四环内路灯杆将于奥运前更换新号牌

  近期本市对主要道路两侧路灯杆正在重新登记“户口”。北京市路灯管理中心副主任孙怡璞昨天介绍,路灯中心目前已为二环内、长安街等城市主要道路和奥运中心区的两万多灯杆贴上新编号牌,奥运会前将完成四环内主要道路灯杆编号牌的粘贴,预计到11月底,全市15万根灯杆将全部贴上编号。

  孙怡璞强调,北京路灯管理中心正在进行的路灯杆精确编号,是在对灯杆的旧牌号进行更换。“以前的路灯牌有蓝色或黑色铁质的,也有用涂料直接喷涂在灯杆底部的,形式上不统一。”他说,目前正在更换的统一编号牌长20厘米、宽15厘米,黄底黑字。这些编号牌防水,通常贴在杆身2米高处。“有些小区内道路旁安装的路灯杆不足3.5米高,编号牌的高度也会相应下降。”编号形式为“二环内左安门‘字母+数字’号灯杆”——每个新贴的编号牌上都标有所处的街道名称,便于外地游客的定位;而编号牌上“字母+数字”的编排方式只是管理人员作为日后登记维修的凭证,只能在故障路灯保修处理时用到。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北京更换灯杆号牌是为方便群众定位报警,把路灯编号牌用作“救命符”。孙怡璞解释说,近期更换主路上的灯杆标牌只是常规工作。在北京进行GPS定位需要首先对全市路灯杆和地下管线重新测绘、登记,之后再与有关部门信息共享,工作量和所需财政支持巨大,因此,看灯杆编号报警的目标短期内难实现。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