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王者姚明今日抵京 开始备战北京奥运

  本报讯 在昨晚中国男篮与立陶宛队比赛前,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姚明已于昨天在美国休斯敦登上回国的班机,他将于今天抵京,随后向中国队报到,开始备战奥运会。记者随后从姚明签约的一家公司了解到,姚明后天下午将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新闻通气会,就自己的近况、回国的安排,以及不久前成立的姚明基金会的相关状况进行说明。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姚明何时回国随中国队训练的问题越发被媒体和球迷关注,有关他抵京的日期也曾出现多个版本。至于姚明抵京的具体时间,胡加时表示要尊重姚明的意见,不对外公布。姚明对自己的行程保密,是不愿到时在首都机场遇到记者和球迷的“围追堵截”。

  姚明的经纪人介绍,姚明的伤势恢复良好。姚明回国后,由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体育医院的医学专家及中国男篮队医等组成的医疗小组会随时监测姚明的脚伤情况,并定期为他会诊,确保他以最好的状态投入训练和比赛,同时保护其脚踝不受到第二次伤害。与中国队会合后,姚明除了参加全队训练外,还需进行一些单独的恢复性训练。

  姚明本人表示,他肯定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

  姚明回归后,中国队的战术会围绕姚明来制定。届时,易建联会担当何种角色?王治郅会否出任姚明替补?主力阵容究竟如何安排?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表示,篮球战术千变万化,教练组会根据不同对手、队员身体状态等在战术安排上随机应变。

  谈到姚明是否会参加近期中国队的热身赛,胡加时表示:“姚明现在已经可以与队伍合练了,但他能否比赛,还要看他的体能和身体的恢复情况。”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