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NBA大牌球星豪华“梦八队”立志在京为己正名

NBA豪华阵容“梦八”队
NBA豪华阵容“梦八”队

  在美国男篮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人名单后,记者按照事前约定的时间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电话采访了美国男篮领队科兰杰洛和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谈及这支全部由NBA大牌球星组成的豪华“梦八队”,克尔泽维斯基信心满怀,称他们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为在雅典奥运会上只获得一枚铜牌的“梦之队”正名。

  每个位置上都是NBA大牌

  这份12人名单中,除了湖人队的科比、骑士队的詹姆斯和热火队的韦德外,还有安东尼(掘金)、基德(小牛)、保罗(黄蜂)、霍华德(魔术)、里德(雄鹿)、普林斯(活塞)、威廉姆斯(爵士)、布泽尔(爵士)、波什(猛龙)。

  如无意外,本赛季常规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科比将占据得分后卫这一位置。放眼世界,恐怕任何一个国家的得分后卫,都难以与科比相抗衡。让其他球队羡慕的,还有小前锋位置,“小皇帝”詹姆斯自然是该位置的不二人选。组织后卫方面,基德、保罗、威廉姆斯这3位已是美国本土最优秀的球员。

  当然,豪华的“梦八队”并非没有弱点。中锋方面,霍华德应是首发人选,但这个位置也是本届美国队最薄弱的环节。除霍华德外,只有波什能勉强顶替他。一旦霍华德遭遇犯规危机,波什又无法在防守端有所表现,那么美国队内线仍可能面临考验。安东尼很可能占据大前锋这一位置,但他的防守水准还未达到世界顶级水平。

  NBA大牌须适应国际规则

  国际篮联关于三分球、比赛时间、裁判判罚尺度的规定与NBA有所不同,这成为美国男篮自悉尼奥运会夺冠以来,在国际大赛上捞不到一项冠军的重要原因之一。

  克尔泽维斯基说,规则的差异是老话题,可却是个大问题,我的这些球员平时都按NBA规则行事,在国际比赛中肯定会因为不熟悉比赛规则遇到困难。

  对此,美国篮协特意选拔出一些新秀组成一支球队,让他们在国际篮联规则下同国家队对抗,以使国家队更好地备战奥运会。

  目标就是赢得奥运金牌

  “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金牌,这事关我们的荣誉。我们必须向世人证明,我们依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 “小皇帝”詹姆斯从来不回避自己渴望在奥运赛场上斩获金牌的梦想。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那枚铜牌,是每位曾参与其中的美国队员的痛苦回忆。安东尼在谈到北京奥运时也信誓旦旦,“上届奥运会我们兵败后,我和队友们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评和质问。这一次,我们不会让这一幕重演。”

  8月10日,“梦八队”将在奥运会小组赛首战以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组成的东道主中国队。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