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运城104名火炬手传递9.8公里 下午转场平遥传递

  奥运官网6月25日 今日,奥运圣火在山西运城市开始传递。运城古称河东,因“盐运之城”而得名。是三国蜀汉名将关羽的故乡,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北依吕梁山与临汾市接壤。运城市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最早发祥地之一。

距今约180万年前,这里就有人类活动生息。舜都蒲坂、禹都安邑以及中国奴隶制社会第一个王朝——夏的都城均在这里。秦始皇统一中国,设36郡,运城属河东郡,治所安邑。以后两千多年,建置频繁,但一直惯称这一地区为“河东”。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缪礼东在起跑现场发来的报道:  

  缪礼东:奥运火炬来到了山西省,今天的第一站是在山西的运城市。运城是一个有上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中华民族最早的发祥地之一,武庙之首—山西运城关帝庙也在这边,而且这边也有中国的四大历史文化名楼鹳雀楼,运城站今天的起点是南风广场。南风集团是运城这边一个比较大的企业,这个广场在其他城市也是市民广场或者是人民广场之类的,这个企业斥资冠名这个广场就叫南风广场。南风广场非常大,可以跟我们火炬接力经过的很多的一些城市大的广场相媲美,周围也是有很多的商业设施,以及政府的办公大楼也在旁边。这个广场最大的特点最主要的建筑并不是旁边的商业设施,而是文化长廊。这个文化长廊刚才我也拍了一些图片,非常的高,他们资料上说有8米,宽有13米,长有148米。这个长廊从东到西有16幅壁画,从运城这边开始有传说开始,一直到现在,充分反应了运城整个历史文化。这个广场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这个广场也被运城市民称之为城市客厅。

  今天的起跑仪式很短,因为今天一天是传递两个城市,所以火炬手仍然是208名,在运城只有104名,下午在平遥传递也有104名火炬手。今天起跑比较简谱、简单,同样他们为汶川地震的遇难者默哀,最后叶乔波代表北京奥组委点燃了第一只火炬,转交给当地的领导,当地的领导交给了今天火炬接力的第一棒火炬手,叫张卫红是陕西省的女子手球队,以前80年代的时候可以说是领军人物,她也是国家队女子手球队的运动员,在80年代的时候,而且在参加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88年汉城奥运会。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时候,中国女子手球队是获得了团体第三名,她也是其中一员,也是运城人,非常有代表性的一个运城体育代表人物。她现在是山西省体育职业学院的女子手球教练,依然从事自己热爱的手球工作,她当教练以后能够为山西,或者是祖国培养出更多的手球运动员,一直在各方面做着努力。

  8点一刻起跑仪式开始以后,今天比较特殊,因为今天没有给我们媒体提供单独的车,所以我们现在也是跟着火炬手运行团队的车在一直非常慢的走,不过这次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看到两边沿途的情况,以前我们都是开始之后直接去目的地,今天山西这边没有特别的安排,所以我们就不得不跟着运行车队走,火炬手跑的很慢,我们的车也走的非常的慢,看到两边运行的市民非常非常的热情,他们不停的在挥舞着国旗、奥林匹克会旗,北京奥运会的会旗,一直在为奥运加油呐喊助威。

  今天的传递时间不是很长,大概在9点半左右就会结束,之后整个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就很快速的转场到下一站平遥。因为从运城到平遥的路途还是比较远,他们介绍大概将近有三到四个小时在路上的时间,所以今天还是比较紧张的,下午3点钟将在平遥开始火炬接力活动。

  今天传递距离是9.8公里,104名火炬手,今天运城站我觉得可能是火炬手会跑的相对来说舒服一点,可能会跑七八十米的样子,电视转播、拍摄图片都比较好,有些城市火炬手只能二三十米的话,走几步就到了,这种情况下可能对于图片、视频确实有影响,也不太好看,今天上午在运城的传递路程我觉得还是挺远的。(奥运官网缪礼东发自运城)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