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展望华夏之根 奥运圣火开启山西第一站

  中新网运城6月25日电(梁波 张雷杰 张云)今天上午,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开始在中国素有“华夏之根”之称的运城市传递,这是在山西传递的第一站。二十五日八时十五分,获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手球比赛团体第三名,汉城奥运会第六名的张卫红手持“祥云”火炬跑出南风广场,拉开了奥运火炬接力运城站传递的序幕。

  

  奥运火炬从南风广场出发后,沿途经河东东街、周西路、盐湖大道,最后上运三高速。这象征着运城高举文明之火,一步步走向现代文明,奔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全面发展的快车道。

  运城段传递路线长约九点八公里,由一百零四名火炬手、二十七名护跑手进行传递,时间近两个小时。最后一棒火炬手是雅典残奥回上夺得铜牌的张应斌。

  汶川地震牵动着无数山西人的心,在今天的火炬手中,还有八位刚从四川地震灾区归来的抗震英雄,他们有消防员、战地记者、白衣天使、援川建房副总指挥。

  北京奥组委代表、山西省委、省府及当地政府官员代表出席圣火传递仪式。

  火炬传递运城站结束后,中午将转场平遥,并将于当日下午在平遥古城传递。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